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福利救助>福彩公益金

从受助到助人,一场爱心接力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宜春市上高县的赵春华今年42岁,2002年技校毕业后,南下深圳务工。由于工作与经济原因,每到逢年过节,赵春华都要在“回家”与“不回家”之间做艰难选择。

几年前,赵春华首次了解到深圳福彩开展的“‘常回家看看’爱心福彩资助来深建设者春节返乡”活动,自此,赵春华不再需要考虑经济问题,他的回家路变得越来越温暖。

为了家人的幸福努力奋斗

“我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陪伴孩子成长,也不能为妻子分担家务重担。”赵春华表示,自己是名电工,一年到头都需要轮流值班,没有稳定的休息时间,回家乡的次数少之又少。好不容易有假期时,他又在选择交通工具上犯了难——乘火车回老家需要15个小时,乘坐高铁只需要3个小时,但高铁往返费用要1000多元,难以承受。在没有参加“常回家看看”活动前,赵春华总会选择火车返乡,但自从参与了“常回家看看”活动后,他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

2019年,赵春华在回家探亲的路上,无意间刷到了深圳福彩微信推送的“常回家看看”公益活动宣传。得知该活动是由深圳福彩举办,专门助力来深建设者返乡的,赵春华很是开心。申请到这笔回乡报销款后,他内心满是感激:“真是太巧了,正巧就赶上我回家的时间,感谢深圳福彩这笔宝贵的报销款,让我的经济压力得到了一定的缓解,剩下的钱可以给孩子们多买点礼物。”

赵春华谈起老家的家人时,眼里有着掩饰不住的笑意:“独自一人在外打工虽然很累,但回家看见家人笑脸感觉一切值得。”他表示,自己平时的生活过得非常节省,虽然在深圳打拼多年,收入不低,但有一大家需要养活,每个月供自己生活的费用只有1000元,所以对于能获得深圳福彩提供的报销款,赵春华觉得非常幸运,“活动让来深建设者感到很温暖,更有动力继续为了家人的幸福努力奋斗。”

是“受助者”也是“助人者”

赵春华表示,自己是福彩公益的受助人,所以也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他说:“淋雨时好心人帮我撑了伞,我也会给别人撑把伞。”15年前,赵春华在街头献血点看到血液紧张的信息,第一次走上献血车挽袖献血。此后,只要身体情况允许,他每年都会献血,至今累计献血35次。

赵春华,他也会通过购买福彩的方式做公益,感觉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说:“公益不分年龄和职业,我做力所能及的事,能帮多少就帮多少,将爱与温暖传递下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