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严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7-15 09:03 来源: 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号: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等事宜

7月14日,市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等事宜。市长严允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创新宜春建设,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城市创新发展的难题,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揺,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细联防联控、社会面防控等各项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心用情解决民生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和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港方略和对台方针,持续深化对外开放,积极开展各层面、多样化交流活动,不断拓展经贸投资、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不断提高文物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水平,积极策划具有历史底蕴、时代气息的展览,推进博物馆送展览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加快推进南城墙考古发掘和袁州古城复兴建设,把老祖宗留下来的珍贵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紧跟对接国家实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机遇,谋划实施好一批重大项目,发挥重大项目稳增长、扩投资、促就业的作用;要立行立改“治已病”,建章立制“防未病”,进一步促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贯通融合、协调协同,真正让审计整改严起来、硬起来;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落实压减非急性非刚性支出,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赣服通”宜春分厅5.0版,进一步提升信息数据、电子证照、电子材料在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中的应用比例。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充分发挥我市资源储量优势、细分领域领先优势、头部企业带动优势、全产业链成本优势,全面加强资源供给、要素保障、服务提升,实现全链条、集群式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开展防溺水专项行动,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防控体系,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守护好每个孩子的生命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关于促进科技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指出,出台促进科技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有利于整合科技奖补资金,发挥政策集成效应,推动科技要素集中集约,为全力打造“4+3+N”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启动新一轮商贸消费提质扩容行动,是畅通经济双循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是延续和提升商贸消费升级成效的关键抓手,有利于释放消费潜力、拉动经济增长,加快推进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府隐性债务化解、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常务会议

全体会议

会议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