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环境保护)>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2024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苏州大会唱响宜春垃分“新时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近日,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与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为主题的“2024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垃圾分类管理部门,各省环卫协会、学会相关负责人以及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近3000人聚集一堂,围绕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交流。

    宜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受邀出席大会,深度参与探讨和交流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模式,并与上海市、苏州市、宁波市等地一同分享了各自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宜春市代表以“新时尚背景下宜春市生活垃圾分类实践”为主题,全面介绍了宜春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开展六年以来立足构建“北斗七星”体系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即通过构建“组织体系”“队伍体系”“宣教体系”等七个体系,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垃圾分类宜春样板。

   “宜春经验”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宜春样板”可复制、可推广,希望前往实地考察学习。

    据悉,作为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试点工作的“先行者”,自2017年开始,宜春市积极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从区域试点到全域示范,把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作为民生工程和城市品牌来打造。多年来,宜春市紧盯“争全国一流、创宜春样板”目标,按照“巩固、增强、提升”工作思路,努力在完善制度、源头减量、前端投放、中段收运、末端处理补短板、求突破。目前,中心城区累计投入资金13亿元,宜春中心城区4个示范片区81条生活垃圾分类收运线路常态化运行,覆盖13个街(镇)22.23万户62万人口,市民知晓率达98%以上,参与率、投放准确率保持在93%以上,群众满意率达到99%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8%以上,资源化利用率达85%以上。各县(市)在巩固前期垃圾分类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前端基础建设、强化中端收运网络、提升末端处置水平。各县(市)居民小区垃圾分类收集配置较为完善,实现90%覆盖;居民分类意识逐步养成,分类投放准确率达80%以上。连续三年获得江西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第一名,在住建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中,稳居全国第一梯队前五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