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环境保护)>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我市举办2023年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骨干培训班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我市举办2023年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骨干培训班

为促进各县(市、区)之间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提升生活垃圾分类专职管理人员整体业务水平,推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的高质量开展,1013日上午8点30分,2023年宜春市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骨干培训班指示开班。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组织的形式,按照专题讲座文化沙龙、现场观摩、交流互动的步骤实施。邀请住建部科技委员会委员、中环协垃圾分类委员会主任、华中科大博士生导师陈海滨教授住建部环境卫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黎博士两位垃圾分类专家进行授课指导。

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有来自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具体负责人,市本级、袁州区、经开区、宜阳新区、明月山风景名胜区垃圾分类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县(市)垃圾分类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以及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100%建成区涵盖的街道(乡镇)具体负责人共计120余人。

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李沛东同志为培训班开班作动员讲话,对培训班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同时提出了要求,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自觉运用到今后各自的具体工作之中

华中科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海滨教授当前形势下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几点认知为主题,分别从关于垃圾分类再思考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与坚守——不改初心后疫情时代垃圾分类的工作要点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指导。

住建部环境卫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黎博士对当前生活垃圾分类最新政策进行了精彩解读同时针对垃圾分类工作重难点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

随后垃圾分类文化沙龙环节,大家积极主动发言,市机关事务中心宜阳新区宜兴社区、靖安县等单位学员抓住专家培训的难得机遇和有限时间,就落实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向专家征询提问,寻求解决途径和方法,专家现场答疑解惑。

课程结束后,由我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分批引导学员们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厨余垃圾、园林垃圾、大件垃圾)、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科普馆;城北压缩中转站;宜阳新区锦绣大道临街店面定时定点收运工作情况;宜阳二小学校垃圾分类工作汇报演出处现场观摩垃圾分类实况。

 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开展,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也获得了市、县(市、区)、各成员单位、各街道社区、宜阳二小以及绿色动力、发投联峰等环保公司的热心支持、配合,对于我市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垃圾分类“国家样板”,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