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宜春市智协开展“唐氏综合征日”宣传活动

时间: 2024-03-29 10:39 来源: 宜春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访问量:
字号:

2024年3月21日,是第十三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宣导主题是:“健康公平”。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唐氏综合征的关注与认识,营造全社会理解、接纳、关心唐氏综合征人士的良好氛围,让“唐宝”们充分体会到社会组织的关爱和大家在一起的开心快乐,宜春市智协于3月23日下午在宜春市图书馆组织20多户唐氏亲子家庭开展了“尊重唐氏综合征,拥抱生命多元美”的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宣传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唐宝”及家长、志愿者、工作人员约50余人。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和家长们在图书馆门口向市民发放“唐氏综合征日宣传手册”,让市民朋友们介绍“唐氏综合征的由来”和“如何预防唐氏综合征日”,让更多的人都来了解唐氏综合征,给予“唐宝”们更多的理解和关爱。

紧接着,在市图书馆推荐的绘本老师家琪老师的热情开场下,绘本故事开始了!家琪老师声情并茂、循循善诱的绘本讲述让孩子们一下子就进入了故事情境,他们从不敢吱声到踊跃回答问题,让在场的家长们也兴奋不已。今天讲述的绘本故事是《坚持不懈的小乌龟》,更启发了我们的孩子做事情只要能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的!

孩子们分角色表演绘本

宜春幼专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绘本表演,用直观的对话和角色表演帮助孩子们进一步理解故事的含义。绘本故事讲述完成后,家琪老师更让孩子们自己勇敢地站上舞台,亲自参与角色表演。孩子们争先上台,按照故事情节认真地参与表演,整个环节都很投入,很认真,表现出从未有过的自信。

孩子们进行手工作品展示

第二个环节是手工制作。孩子们在家长和志愿者们的指导和帮助下,都积极行动起来。大家制作的是3D立体木版画,将珍珠黏土填充在木板画上,五颜六色的黏土在孩子们的按压填充下,不一会儿就制作出了好看的作品。孩子们拿着完成的作品大胆地走上小舞台进行展示,个个体验到成功的喜悦。每个孩子都是认真的,每个孩子也是可爱的,每张笑脸更是让我们体会到“唐宝”的孩子也能行。

作品制作完成后,每个孩子都领取到了一份小小的奖品——一个小背包。希望他们以后能背上背包和自己的家人走出家门,多融入社会,多学会参与和表达,做幸福快乐的“唐宝”。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不仅凝聚了关爱的力量,更有力地传播了接纳、理解和尊重唐氏综合征群体的理念,展示了“唐宝”们的乐观和勇气,更是一次对于健全人心灵的洗礼。活动促进了社会对特殊需求人群的理解与接纳,创造了一个更加包容、平等、友爱的社会氛围。

我们市智协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唐氏综合征群体,倡导全社会提高对这个群体的认识,消除偏见,促进残健共融,营造良好的助残氛围,让每一位“唐宝”都能够享受到公平对待和全面发展的权利。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