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宜春市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 2023-06-09 16:29 来源: 宜春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知晓度,提升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获得感和满意度,6月9日上午,宜春市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宜春市人民医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宜春市医疗保障局和袁州区医疗保障局联合主办,宜春市人民医院承办,宜春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主任杨翌嫘主持,宜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坚,宜春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旭,袁州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童晓燕等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宜春市中心城区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及医疗机构相关代表参加现场相关活动。

本次集中宣传月活动围绕“做好跨省就医结算服务,让群众在异乡更有‘医靠’”这一主题开展,通过展示跨省异地就医政策展板,播放相关宣传视频,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彩页,设置医保政策咨询区等方式,为广大市民朋友详细讲解参保群体关心的异地就医政策及办理流程。活动现场共接待咨询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600余份。

推进异地就医医保费用直接结算工作,是惠及广大参保患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重要改革举措。宣传月活动期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将携手各级定点医药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介,对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基金支付政策、备案和结算管理服务流程以及相关报销政策等宣传解读,对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渠道、异地定点医药机构查询、门诊慢特病资格查询等重点业务功能进行介绍。持续开展异地就医政策宣传,主动进医院、进药店、进社区、进乡村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政策宣传活动,让群众真正看得见、听得懂、用得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医保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红利,努力让参保群众异地就医更有“医靠”。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