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宜春市河长办、萍乡市河长办联合开展袁河跨界巡河护河活动

时间: 2023-03-21 17:30 来源: 宜春市水利局 访问量:
字号:

3月20日,宜春市河长办和萍乡市河长办联合开展袁河跨界巡河护河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袁河上下游的河湖管护合力,推进了《袁河流域河长制合作协议》走深走实。

袁河系赣江下游左岸一级支流,发源于萍乡市芦溪县新泉乡武功山北麓,自西向东流经萍乡、宜春、新余、吉安4市,其中,经萍乡市芦溪县银河镇天柱岗村流入我市袁州区西村镇张坊村,在我市樟树市张家山街道荷湖馆自左岸汇入赣江,流域面积为6262km²,主河道长279km。2020年5月,我市与萍乡市、新余市、吉安市共同签订《袁河流域河长制合作协议》,共建信息共享、协同管理、联合巡查执法等8项制度,构建设区市间河长协作机制,积极促进袁河流域合作,不断强化流域跨设区市管理,推动实现流域联防联控。

两市河长办工作人员分别在宜春市内张坊村段和萍乡市内天柱岗村段巡查河道,针对2022年12月两市河长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袁河跨界水葫芦清涝工作的督办函》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重点检查河面岸边是否有垃圾、是否存在“四乱”问题、是否存在非法捕捞现象。随后两市河长办就河长制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探讨,针对袁河水环境质量存在问题共同协商解决办法。下一步,两市河长办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通过流域共治机制,拓宽流域共治思路,常态化组织联合巡河行动,及时协调解决跨界问题,共同提升河流管护水平。

近年来,宜春市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宜春河湖管护实际,持续发力,狠抓水环境治理,不断加强河湖管护,提升江河湖泊生态保护治理能力,维护河湖健康生态。目前,宜春市共设有9名市级河湖长、128名县级河湖长、696名乡级河湖长、2471名村级河湖长,2023年以来,各级河长共巡河29969次。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