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维权慰问暖警心——袁州分局维权委员会慰问执法过程中受伤民辅警

时间: 2023-03-21 15:25 来源: 宜春市公安局 访问量:
字号:

为弘扬正气、凝聚警心,近日,受分局督察长、局长、维权委员会主任蒋晓青同志委托,分局纪委书记鲍剑代表分局维权委员会到西村派出所和金瑞派出所,为今年以来在执法过程中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2名民警、5名辅警发放了维权慰问金。


2023年春节期间,分局西村派出所和金瑞派出所民辅警在对两起案件中的违法嫌疑人进行强制传唤时均遭到推搡和殴打,造成不同程度受伤。接到维权申请后,分局维权办民警通过调取执法记录仪视频资料和调阅案卷材料,认定西村派出所民警辛均黎和辅警刘帮根、夏国文、汪树江、周平清,金瑞派出所民警陈强勇和辅警钟富康是在执法过程中受伤,应予以开展慰问。

图片

在慰问时,鲍剑同志对受伤民辅警勇于担当、忠诚履职的精神予以赞扬,同时转达了分局党委对他们的关怀,叮嘱他们今后在日常执法过程中,一定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好现有的防护装备,保护好个人安全,尽量减少可防性的不必要不法侵害,更好地履行职责。

/////    

分局维权委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民辅警依法履职,不断规范民辅警执法行为,强化队伍自身建设,坚决维护好全体民辅警的合法权益和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



图文:督察大队

编辑:张露

审核:王南江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